不寅不留

写一些小故事

小网友二三:像花虽未红 如冰虽不冻

L博士和我很好,不过是以前。

L博士应该是研究生来着,不知道后来有没有读博,叫他L研究生未免太过拗口,就叫博士了。他的故事绵长暧昧,很难从头讲,我只讲一件好了。


L博士是个基佬,性格直男又腼腆,谈恋爱的时候有悄悄给过我一张小0的照片,念叨了很久“他好好看噢”,我说你真的是魔怔了,他就只是嘿嘿地笑,又重复叨叨“他好好看”


隔了很久,有次夜里他跟我说,他失恋了。

他喜欢的男孩在海南。L博士坐了十多个小时的火车、渡了两小时船去见他。山东去海南,一路从高山到丘陵,又从平原到海峡。他两跨过大半个中国,原是期待,后来是争吵。吵什么具体我不知道。只是他说男孩不喜欢他,走的时候手都没挥。


L博士长得很高很帅,从来只留平头,爱好踢足球,在985读研究生,就跟天菜似的,拥有很多我敬仰的光环。我想这么好的人,怎么会有人舍得不要,所以我当时回他说:你不要怕,以后多的是小男孩喜欢你。他说嗯。后来,我就再也没有听L博士讲过他的任何恋情。


直至今年8月初的时候,L博士突然结婚了,发在朋友圈里白衣红底的合照,配文是:盛意以江河,江河不及你。我鼻头一酸,想到那天晚上L博士喝到醉醺醺给我打电话,问我,为什么他不喜欢他。


L博士的故事我没有参与其中,只是故事里有个漂亮的海南男孩,我觉得海南男孩如果知道他结婚,还是会难过的。


海南男孩没有办法跟L博士走到最后,我觉得海南男孩是知道的,所以他没有挥别就走了。当然,这只是我臆想的而已,因为我有次也是直接转头,哭是哭出来了,没让走的人知道。


今早上班,我把单车停在便利店门口,腿抬下来的时候无意瞥见一个中年男人压在车窗上抽烟,他低头吐了一口烟,然后抬头,脸被烟云缭绕,烟云被风吹散。我耳机里刚好在唱《李香兰》:啊 是杯酒渐浓 或我心真空。


有点酷,也有点难过。

评论